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【分享】舍下旧情别留恋

旧情难忘? 
如果,旧情真的非常美好,所以很难忘怀,或许还情有可原;
倘若,旧情十分凄凉,
本身是一个好不容易才能离开的“幸存者”,
还对它念念不忘,
大概会被归类于“受虐狂”吧?


会对旧情念念不忘,原因大概可以分为下列几种:

第一,因为对方背叛而分手,被伤得很深,很不甘心,所以对旧情很难忘。

第二,对方表现得太好,恋情太过于甜美,割舍时相对很困难,容易旧情纠缠。这个情况就像是享受过丰盛的美食,总是回味无穷,不肯接受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”的事实,留在只有剩菜残羹的桌边,不但徒增伤心,还很浪费时间呢!硬是要把法国料理吃成流水席,味道还会好吗?

第三,拥有时,不曾用心;失去后,愧疚万分。很想弥补,但不是真心为了对方好,或请求对方原谅,而是想救赎自己,忘掉罪恶感。旧情,变成挽救自己的筹码。如同输很多,耗很久的赌徒,留在牌桌上的理由是翻本,实现一个不可能的愿望。

第四,对未来没有信心,害怕改变现状。旧情,是他漂流时的浮木,即使明知它无法变成一条船,还是抓着不放。别以为只有年纪大的人,才会担心自己的感情前途无“亮”,而对过去的感情不肯放手。其实,缺乏自信是不分年纪的问题,因此而不肯改变现状,是很普遍的现象。但是,把过去的往事抓得越紧,就越不容易展开新的局面。对旧情过度恋栈,形成恶性循环,反而离幸福越远。


旧情难忘;难望旧情
同音异字的两个词,很有意思。
唯有看清楚事实,未来的人生才会有真爱眷顾。
执着于过去,并不能代表这个人很痴情,只能说他很愚昧,
困住了自己,耽误了幸福,
也让分手的情人和现任的情人都很难堪,没有人可以得到好处。



我的爱情,我说了算!
我的爱情,自有主张!


人生中绝大部分的事,
都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,去掌控或改善,
唯独感情是必须两个人完成。
但是
不要把决定快乐与否的权利,交给对方,
对自己的幸福负责,就是最美的承诺。



想要人生有重新开始的机会,
就该勇敢离开分手的地方;
因为必须跟过去的感情说再见,
崭新的幸福才能迎面而来!


摘自吴若权__《我的爱情我说了算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生没有重来
感情亦是

过去的不再回来,
回来的不再完美。


有些人  有些事  
一旦错过就不再



天涯何处无芳草,
何必单恋一枝草?
只要用心找一找,
总有一棵比他好!


我不要
我也不是
后备轮胎



难熬
我不也熬过了56天吗?
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=)



我会潇洒的...


跟过去说 byebye!



=)




_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_

1 則留言:

  1. 爽快!跟我要表达的完全一样,就只是我的blog冲了一点~讲话比较没有修饰……嘻嘻!能振作是件好事,是送给自己最好的圣诞礼物!^^

    回覆刪除